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

和男人保持暧昧关系的女人

在我的身边,我见到过一些这样的女人---她们巧妙的周旋于很多男人之间,与各种类型的男人保持着不同的距离。她们的骨子里未必放荡和随意,但是却给身边的男人无限的希望和憧憬,从而使男人们不断的给女人献殷勤,女人则陶醉在被追逐被宠爱的氛围之中。她们,就是善于和男人保持暧昧关系的女人。


我曾经有个女同事,是个20多岁的女孩,叫菲儿,未婚,长的蛮漂亮,性格也很活泼。她的身边总是有很多追求者,不断地有人找她约会什么的。她说她身上穿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之类的都是别人给她买的。我们经常看到,今天有人给菲儿送化妆品、首饰,明天有人请她吃饭、唱歌,还有开着小车的男人来接她下班回家。菲儿当着众多同事的面说:男人愿意送我东西,为什么不要,不过他们也别以为我好骗,给买了点东西就想占我便宜!



办公室其她几位女孩常常羡慕的看着菲儿,看着她不花钱整天穿漂亮衣服之类的。说实在的,菲儿也不是那种很随便的女孩,她收了男人的东西之后,经常拒绝男人非份的要求,男人看没什么便宜可占就会撤退,所以她身边的男人倒是经常更换。菲儿私下对我说,其实她只想找一个可信赖,哪怕没有多少钱,只要是真正对她好,值得她托付终身的男人。在打工一族的白领女孩中,菲儿的日子过的明显很滋润,不过她至今仍未找到那个值得让她托付终身的男人。



男女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微妙的,有男人和女人的地方,就容易产生暧昧。相对来讲,在男女的交往中,男人多是主动进攻,而且或许怀有各种各样的目的。女人天生敏感,很容易捕捉到男人投射过来的关注的目光,她们如果稍加回应,男人会更加大胆和主动。女人倘若给点阳光,男人就会觉得明天更加灿烂,为着这下一步打算,也少不了会掏腰包花些银子。总之,在男女相处的过程中,是给男人一种暧昧抑或明确的关系暗示,就看女人心中抱着什么样的目的了。



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诸如菲儿这样的女人,她们也没有做出什么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,仅仅是和她身边的男人保持一种暧昧的关系而已。不过,我想无论在何时何地,得与失总是相辅相成的。在得到的同时,总会失去些什么;在失去的同时,也总会得到些什么。与男人保持暧昧关系的女人,可以仔细思忖一下,在你得到的同时,有没有失去什么呢?

没有评论: